《浙江教育报》:衢职院完善学生锻炼监测体系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648

《浙江教育报》2018年10月1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近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行了一套监测学生从事锻炼活动的新方法,以促进他们认真锻炼,提高体质。新方法对锻炼标准进行了量化和细化,除了能实时监测,还可以根据个人运动大数据分析出步幅和频次,避免学生代跑作弊的可能。

据校方介绍,在一个学期内,学生需要每周至少完成3次运动跑。学生凭学号登录相关软件,在每天早晚时段的规定时间内,按系统随机生成的校内多个坐标点(以手机导航定位为准)形成的规划路线进行运动。此外,学生还可以进行不限距离、路线和时间的自由跑和约跑等模式,结果可计入该学期总里程数。锻炼完成之后,学生除了可以在软件中查看自己的运动次数和总里程数,还能实时关注运动排行榜。体育教师则可以查看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运动情况,从而在教学中有的放矢。此外,学校还将学生的运动跑与体育课程成绩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