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欢万“禧” 经年有礼——---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622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千禧龙娃,衢职报道,南孔圣地,儒风习习,书香墨韵,有礼谦逊。9月10日,值此教师节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2018级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开学典礼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云龙,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学服务团队、专业主任团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浑壮阔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朱芝洲教授致辞。“在高中时,大学像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进了大学后,天亮了,却不知道该向何处去。”如何才能充实度过三年大学生活、让青春不留白呢?朱院长分享了四条建议:认识自我,树立自信;理性思辨,学会选择;学会学习,提升品格;理解宽容、融入社会。  

各专业主任和教学工作服务团队、新生班主任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一一亮相,并送上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  

  

老生代表16会计1班翁双月鼓励到: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这里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应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藏书、数据库里的学习资料及各类学术讲座,努力学习,为实现未来的目标增添助力;从王者峡谷、吃鸡战场、抖音视频中抽身,投入到丰富的校园生活,在田径场、攀岩社、篮球馆一展身手,在学生会、各社团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年轻允许失败,尝试就是胜利,应勇敢迎接挑战。

新生代表18营销1班杨丹表示“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自己以后将砥砺品格,博学笃志;规划人生,发奋图强;树立理想,脚踏实地。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云龙致辞,他表示,同学们正处在国家走向富强,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其中蕴藏着巨大的个人发展机会,一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时光,成就自我;学会沟通,注重协作;博览群书,善用网络。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愿2018级所有新生,充实度过大学生活,收获美好的记忆和更好的自己。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