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635

9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青、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兼书记巫少龙、副院长周明安、副院长魏小华、副书记范洪梅、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招聘经理俞滨和新生班主任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范洪梅主持。

随着神圣庄严的国歌的奏响,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巫少龙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巫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暑期对企业的实践调研与生产实际,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诚实守信,健康向上;第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第三,勤于动手,掌握基本技能。

随后,张玉贤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张教授简单回顾了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善于沟通,懂得感恩,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挑战性的大学时光。新生代表张翼航同学表达了对进入机电工程学院这个温馨美好的大家庭的喜悦之情,还表示今后会严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不辜负老师们的敦敦教诲。  

最后,企业界特邀嘉宾俞滨先生围绕“入学”、“求学”、“实习就业”和“职业发展”四个方面展开,从企业用人的角度来剖析学生在校期间应如何有计划地学习,从而尽早掌握工作所需的基本职业技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李雨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