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5650

根据审计法有关规定和省委组织部的安排,近期审计厅授权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校党政主要领导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9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廉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省审计厅文教处处长何世宏、市审计局局长刘石平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退下来的学校老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组组长,市审计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楼雯琳主持。 

审计组主审徐安庆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介绍审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和校长江爱民分别对任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述职。

省审计厅文教处处长何世宏在讲话中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实施审计全覆盖的要求,提出两点意见:一、被审计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及时完整地提供材料;要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做好审计整改,边审边改;要重视内审工作,完善内控建设,强化审计成果利用。二、审计组在审计工作中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廉审计,自觉遵守“四严禁”、“八不准”,正确把握、合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审计任务。

刘石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二要加强沟通协作,被审计单位要如实、准确、完整提供资料,实事求是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三要认真抓好整改,即审即改,通过清单式整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审计组要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提高审计政治站位,按照“四个看”和“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准确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全面规范审计行为,认真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崔戴飞代表学校,就配合开展好审计工作做表态发言: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本次审计不论是对党政主要领导更好地履职尽责,还是对我校加快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二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无条件配合支持审计组工作,要以本次审计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严肃纪律,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对妨碍影响、推诿拖延工作开展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本次审计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准备,6月份审前调查,7至 8月份制定审计方案,9月3日至11月9日为现场实施阶段,12月至次年2月进入整改阶段。 

                                                                         (纪检监察室 朱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