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衢州:大学老师教您基本礼仪,花5分钟让我们变得更“有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000

掌上衢州 2018年7月18日 报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周芸 通讯员 徐天 欧阳洪萍

握手保持多长时间是有礼貌的?如何站立让您有素养?男士和女士坐姿相同吗?需要怎么坐?今天,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朱郑乔若老师给大家带来礼仪课。只需短短5分钟,就能给您加分。

90后大学老师教礼仪

朱郑乔若是位90后,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在衢职院任职,主要担任的课程有《汽车市场营销》和《商务礼仪》。说起礼仪课程,朱老师就打开了话匣子。朱老师性格外向,口才好,在研究生期间就在校任研究生会主席。她通过自学,系统地学习了礼仪课程,加上在研究生会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朱老师说,礼仪,绝对是给人加分的。2016年,朱老师为衢职院参加浙江省高职高专汽车营销大赛的学生进行礼仪培训,这些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三等奖。

朱老师还自创了一套“颖”字微笑训练法,并传授给学生。就在前几天,朱老师班上的一位学生打电话来感谢她,说是他在一家4S实习时用了这套微笑法,业绩很好,不仅受到领导的器重,与同事们相处也非常融洽。

5分钟礼仪课让您有改变

在朱老师的礼仪课中,除了“颖”字微笑训练法外,还有很多她自己总结的一些礼仪小诀窍,简单易懂、好学好用。她将自己设计的课程录制后,放在了衢职院的微课程里,让全校的同学都能看到,都能学习。


这次,我们邀请朱老师为橙色课堂录制的5分钟基本礼仪视频包括:站姿、坐姿、蹲姿、指引手势、握手礼仪等,还有一套礼仪操。朱老师请衢职院礼仪队的6名学生配合这次视频的录制,她在一旁讲解,学生们做示范,让观众一目了然。

“礼仪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中,礼仪其实是种习惯。有礼之人会让周围的人舒服,给人传递一种美。这就是礼仪的魅力所在。”朱老师说,她希望把更多的礼仪知识传递给大家。

线下课堂教您更多礼仪

短短5分钟的礼仪课满足不了您?那么来参加7月21日下午2点半的线下礼仪课吧,朱郑乔若老师将抽出时间来授课,包括怎么点菜,怎么系丝巾,如何挑选西装等等。


这次的线下礼仪课仍旧放在衢职院,届时,周到工作室的记者会在校门口等大家。

此次线下礼仪课招收20位学员,年龄不限,男女不限,有兴趣的都可以来听。我们按报名的顺序来录取。

报名热线:1865700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