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衢州:让公益点亮一座城|理科生打开文艺模式,制作卡通微电影给衢州打call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988

掌上衢州 《衢州晚报》 2018年6月26日 同步报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周芸

上周五(6月22日),周到工作室推出橙色课堂第四季,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职工协会的年轻教师带着学生们为橙色课堂制作了一部宣传微电影《让公益点亮一座城》。

微电影里面的道具都是由他们亲手制作完成,还是挺有创意的。一起来看一下吧!

大学师生自创卡通公益微电影

这部微电影时长只有2分58秒。时间虽短,但衢职院的12位师生花了不少精力。

电影的脚本由衢职院团委副书记、青年教职工协会会长徐天和衢职院的学生余昊撰写。故事的主角不是真人,而是橙色课堂的吉祥物——橙色的“衢小职”。


这部微电影讲的是“衢小职”从衢州火车站出发,坐着小汽车游新衢城,最后来到衢职院,和衢职院的志愿者们一同做公益的故事。

电影中出现的“衢小职”,全由衢职院学生尤彬彬用彩泥手工捏制而成。

3D打印衢城景点

微电影中出现的衢州火车站、南宗孔庙、天王塔、水亭门、花园258、月亮湾、衢职院等等,都是由3D模型打印机打印出来的。这部微电影的摄像由衢职院摄影摄像专业的学生担任。他们在大学生创业园内开设了摄影摄像工作室,给企业拍微电影、接拍婚礼、拍摄证件照等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微电影拍摄现场

还原现实中的场景是拍摄这部微电影最难的部分。用3D电脑打印之前,需要摄影摄像专业的学生到现场用航拍仪对实景进行360度的拍摄,记录数据,导入电脑。再用电脑开始建模,进行3D打印。师生们对火车站、南宗孔庙、水亭门等衢城的9个场景进行了还原。

机电工程学院的王胜老师带着他的学生们完成了3D建模。王老师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第一名、全国机械实践教学能手,曾带领衢职院的学生技能竞赛团队获得浙江省机械设计竞赛一等奖、浙江省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何胜军(站立者)和学生一起为 3D 模型安装电子线路。

这群理科生打开了文艺模式,将他们制作的3D模型全部点亮。信息工程学院的何胜军老师带着他的学生为3D模型建起了电子线路,安上了照明灯。何老师曾就职于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公司硬件研发部项目主管。他带领的衢职院学生团队在浙江省“嵌入式产品开发”比赛、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比赛中多次获奖。

微电影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

12名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微电影中9大场景的再现。

主角“衢小职”每经过一个景点,景点就会被点亮。

徐天说,师生们之所以拍这部微电影,一来是为了宣传橙色课堂,二来是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每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大家的合力足以点亮这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