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951

5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长江爱民、副校长傅元勋、副校长黄云龙、副校长何百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云龙主持。

江爱民首先传达了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基本民生,也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放在突出位置,要引导毕业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大显身手,到人民军队“大熔炉”锤炼成长,在创新创业中成就梦想,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员服务就业创业;要改进教育教学,全过程就业教育;要抓好工作重点,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傅元勋传达了2018年全省高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明确各部门在征兵工作中的任务,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以“最多跑一次”理念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实现我校征兵工作双提升。

何百通对2018届学生的毕业环节、学历证书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合作发展处通报了2018届学生的就业工作落实以及2017届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答题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黄云龙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要常抓不懈。希望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处、计财处、后勤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合作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