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党务干部实务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1185

1月30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基层党务干部实务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李威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徐浪静首先向参训人员通报了近期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检查的反馈意见,并提出下一步党建工作的五个重点,即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强化党建工作督查考核;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校和党员之家建设等。结合下一步的党建工作重点,徐浪静要求广大党务工作者,一是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务工作队伍的引领带动作用;三是要重点组织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基层党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随后,由校党委组织员薛晶主讲,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实务培训。薛晶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流程,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各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解答。

最后,李威对发展党员工作每个阶段的完成时限和要求进行了重申。发展党员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的现实“量化表”,有严格的发展计划、条件、程序、档案标准要求,是党组织的入口关、组织建设的源头,在年初举办党务工作实务培训具有重要的意义。


                                              (组织部 薛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