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成长 用爱助力——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四期班主任工作主题沙龙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817

为更好处理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经济管理学院于1月26日召开第四期班主任工作主题沙龙。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出席本次活动。

交流中,各班主任以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展开讨论。如何增强授课内容的实用性和趣味性,以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怎样培养学生自我反思和自我纠正习惯,并引导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以培养其学习能力;如何更及时有效地关注并干预心理脆弱、又接连受挫的学生,进而加强其抗压和耐挫能力。这些话题的探讨引发了班主任们的共鸣,对今后的班级管理有较好的借鉴作用。本次班主任沙龙共征集案例20篇,学工办将其并编印成册供大家参考学习。

最后,斯彬彬强调要从思想上重视班主任工作,管理上重视预警工作,感情上重视爱的教育,以制度管理学生,以爱感化学生,以活动教育学生,以专业引导学生,做学生合格的引路人、优秀的灵魂工程师。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