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衢职院举办杜拉拉训练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643

《衢州日报》2017年11月23日报道 通讯员 赵慧慧

    近日,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42名女生舞动着手中的鲜花,发挥自己的构思与创想,认真地修剪、搭配自己的作品,俨然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这些女生是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她们是从大一、大二两个年级中选拔出来的品学兼优者。为给全院女大学生树立优秀标杆,培养特色知性干练的女生,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了杜拉拉训练营。

    “在工作经历和职业技能相当的情况下,良好的仪表和内在修养能大大提高面试成功率。”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蒋雪芬说,有很多学生自身条件不错,却因口才、沟通礼仪等不足,无法施展才华,因个人素质差异带来的就业差异非常明显,“学院开办杜拉拉训练营也是为了助力学生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

    杜拉拉训练营学员的学习年限为一年,不占用专业学习时间。培养方式包括基础课程和社会实践两类,以“自学经典+实体课程+社会实践+交流分享”的学习形式进行。

    基础课程主要有形象设计,开设化妆、穿衣搭配课程,提升学员的自身形象;形体塑造,组织学员集体学习舞蹈、瑜伽等课程,打造出学员的完美身材与健康体魄;礼仪培训,安排学习面试礼仪和演讲口才等培训,从而提升学员的自信及求职应聘能力;生活技能,开展插花、茶艺、烘焙、烹饪等课程,培养学员生活方面技能;职场技能,开设职场常用办公软件培训,官方文案写作,提升学员的职场基本能力。此外,还有财经金融论坛、校企对话、国学经典等各个板块活动。

    “我们要让这些秀外慧中、品德高尚、知书达理的精英女生代表影响周围的女同学,以少数带动大多数,塑造有思想、有文化、懂历史、精谋略、强分析、有实践创新能力的新时代职场女性。”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说,学院今后每年都将选拔三十至四十名女生,用专业的手段加以培养、引导,着重开发、提高学员的人文素养和金融素质。同时,通过对学员科学系统的培养,让学员掌握各项礼仪技能及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