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礼敏副区长来我校开展“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规律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的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701

11月22日下午3点,姚礼敏副区长在我校阶东1-1教室开展了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讲座。科研处组织了98名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各二级学院(部)十分重视,分管科研领导亲自带队参加。

    讲座上,姚区长详细解释了科技创新驱动的内涵与特征、科技创新驱动的前沿技术、浙江省科技创新驱动的主要布局。结合国内外科技创新领域实例,详细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科技创新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推动作用。紧接着又结合浙江省科技创新实际情况,强调了高校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高校已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最后姚区长根据衢州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际,提出了紧贴市场、瞄准前沿、强化开放、创新机制的科技创新建议。与会所有教师十分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学校科研处处长饶和平作了简短的小结,要求专业教师认真思考讲座带来的新启发、 新思维、新视野、新思路,结合学校及专业、学科实际,结合浙江及衢州实际,按照俯身贴地,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做好开展科技工作的新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