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晚报》:大学男生有个“珠宝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815

《衢州晚报》2017年11月15日 报道 记者 陈璇

 何迎滔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大三学生。明年暑假即将面临毕业的他,现在考虑的最多的不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而是自己的“生意”。在衢职院的“琢玉创业园”内有一家名叫“桃子珠宝”的店铺,在五十多个平方米的空间里陈设着各类珍珠饰品,何迎滔就是这家店的老板。毕业之后,已经在校园创业园内孵化成形的这家珠宝店应该何去何从,何迎滔一直在思考。

    “我觉得现在国家政策、校园乃至社会环境都给了大学生创业良好的土壤,我从小到大没有拿过什么奖,但是通过创业,我在2016年获得了衢州市大学生‘工模大赛’特等奖,这给我极大地鼓舞,坚定了我自主创业的决心。”

    何迎滔口中提到的“工模大赛”,是在2016年5月举行的衢州市第四届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我五一假期在家里挑珍珠、选样式、做手工,为准备参赛产品,几乎没有休息。比赛那几天正好碰上校园开放日,很多市民来校参观,带来了很多客流量,三天的营业额破万,更重要的是,那次为我今后的创业积累了宝贵的客户资源。”

    何迎滔是诸暨人,父母做了三十多年的珍珠生意,华东国际珠宝城就坐落在他生活的小镇上,从小耳濡目染,让他对珍珠的来源和品质有着敏锐的判断力。2015年到衢州求学的他发现了一个空白的市场。“课余时间在衢州逛街,我发现这里没有专门卖珍珠的店,只有一些珠宝店,所以我就试着在朋友圈开始卖珍珠产品,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特别是经过“工模大赛”之后,顾客要求高了,上千元乃至几千元的产品也上架。

    在学校的支持下,他的实体工作室也开起来了。“学校提供场地也不收店租,我只需要支付电费就可以了。现在我的团队有三个人,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个负责营销, 一个负责设计。”

    目前何迎滔的微信“taozizhenzhu”里已经有顾客两千人左右,他每年还会去香港珠宝展参观和学习。何迎滔说毕业之后,他还会把这个创业项目继续做下去,而衢州作为他梦想开始的地方,他希望能把这个市场做深做透。“希望以后衢州人买珠宝的时候第一个会想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