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衢职院:推新生挑战书,助品行养成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541

《衢州日报》2017年10月21日 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本学期开学至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新生吴国婴一直坚持参加早晚锻炼,从未中断过。“哪怕是走,我也要履行承诺,完成对自己的挑战。”吴国婴说,咬牙坚持的秘诀在于开学时她参加了医学院为新生举办的“天使挑战书”活动,并在“坚持早晚锻炼”一栏前打了钩,然后郑重其事的在签名承诺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吴国婴初中起就因为怕累怕苦很少参加锻炼,因而多年来体弱多病,更是医院的常客,“这次挑战也是室友们鼓励我,大家决定相互监督和鼓励,一起挑战这个项目,锻炼好身体,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今年,衢职院医学院首次推出针对2017级学生的“天使挑战书”,挑战内容包括考试不挂科不作弊、获得校月度文明寝室1次、早晚锻炼全勤、志愿服务满20小时等。新生们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项目参加挑战。挑战时长为一学期,期末医学院将为达成目标的新生颁发奖品。

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裘俊表示,挑战书涉及到学生的学习成绩达标,生活习惯文明化、规范化,纪律遵守,诚信考试,体质锻炼,志愿服务等内容,基本涵盖了德、智、体、美等方面,并有细化和量化的标准,可操作性和教育意义兼备。“比如获得1次以上月度文明寝室这一挑战内容,除了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外,还有增进寝室和谐关系,让他们学会共享、分担、沟通、理解的目的。”裘俊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