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534

各二级学院:

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提升青年学子的综合素养,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参赛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主题

匠心逐梦创新致远

二、参赛对象

2017年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

三、竞赛类别

1.产品创意设计竞赛。产品创意设计注重产品的功能优化以及外观创新。具体分为产品设计、外观设计以及服务创意设计三类。

2.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侧重于具有理工专业技术背景的项目,具体分为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四类;工作流程优化侧重于财经文管等服务业务背景的项目。

3.创业计划竞赛。创业计划设计既要强调创业计划的规范性、科学性,更要注重创业计划的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具体分为机械设计、能源化工、生物医学、电子信息、环保建设和服务六类。

4.社会调研论文竞赛。以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为重点,结合日常调研和专业调研,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提出理性建议和独特见解,内容可涵盖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学科。论文内容原创,不得抄袭,字数在3000字以上10000字以内。

四、参赛方式

竞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形式参赛的,参赛者可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参赛;人数一般在10人以下。可以跨校组队参赛(团队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作品申报单位)。

五、有关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作品。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所发表作品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或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作品,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作品名称外,需注明作品的负责人一名。个人、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2.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毕业论文、学术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科研成果等均不在申报之列。

3.请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广泛发动,于9月30日前将作品汇总表、作品申报书和申报材料(电子版+纸质稿一式6份)统一上报团委徐佩玉处。校团委拟定于10月上旬举行校内评审并推选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人:徐佩玉8068095  13757013330

  

  

  

附件:

1.附件1.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2.附件2.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作品汇总表 docx


  

共青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