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道路,接受红色洗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24浏览次数:77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为庆祝和纪念党的伟大生日,今日,机关第二支部组织党员,佩戴党徽,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来到中共一大旧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同追忆党的革命路线,让心灵接受一场“红色洗礼”。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一大”在南湖的续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届中央局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一大旧址”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庄严肃穆、气势恢宏。正门上,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7个大字熠熠生辉。馆内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系统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后不断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珍贵的历史。

南湖“红色”之行让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直观地了解了先辈的革命经历,现场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其发展的曲折历史。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句句讲解,把大家带入了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的光辉战斗历程。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使党员们心灵再次得到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此次追忆革命道路,也是机关第二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落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系列重要内容之一。机关第二支部先后还开展了走访优秀退休老党员、反邪教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机关第二支部 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