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4浏览次数:15577

各部门(单位):

我省自6月9日入梅以来,出现明显持续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时间,我市仍以中雨、大雨为主,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我校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气象、水利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暑期将近,为切实做好我校防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

我校各部门要把加强汛期学校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建立健全防汛安全岗位责任制度,确保信息通报顺畅、工作协调密切,早准备、早部署,把汛期学校安全工作抓细、抓实。

二、立即开展校园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相关部门(后勤保卫处、实训中心、设备与网络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等)要组织力量对校舍、水电管网设施和汛期到来后极易造成基础浸泡、下陷、墙体酥松透水等新的不安全因素等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三、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

相关部门要尽早完成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汇报,汛情发生后,要迅速启动预案,确保物资到位,保障校舍和人员的安全。

四、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工作

严格落实领导带队值班值守,重点要害部门可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切实强化值班工作,坚决杜绝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值班工作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发生,确保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五、完善防汛工作预案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针对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预案,确保在发现汛情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工作预案,确保人员及校舍安全。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