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河小二”,畅玩嘉年华——我校开展2017“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978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河小二,争做剿劣小能手,争当衢江小主人……我以河小二之名,助力五水共治,共建康养衢江!” 近日,在2017“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牵手衢江区上方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发出“五水共治”青春宣言。随后,2017“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暨“助力五水共治 共建康养衢江”游戏嘉年华在上方镇中心小学拉开帷幕

本次“双百双进”活动由我校团委联合衢江团区衢江区教育局、上方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现场,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的53名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特色,为小朋友们奉上了精彩的游戏盛宴。“垃圾分开旅行”“剿劣魔术师”“手绘绿水青山”“在水一方灯谜会”“奔跑吧,太阳能小车”“天使救援队”等15个游戏项目吸引了近千名“河小二”。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共话美丽家乡,用青春助力“五水共治”。

2015年,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启动了百所高校结对县(市、区)暨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即‘双百双进’活动。我校作为衢江区结对院校,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基层、服务百姓、了解国情、奉献社会,用脚步丈量青春,用实践增长才干。

本次“双百双进”活动结合剿灭劣V类水”“垃圾分类等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在游戏中接受教育,争当治水的宣传者、监督者实践者

一步一履,触摸时代脉搏!

不负韶华,践行青年之责!

大手拉小手,青春正飞扬!在“双百双进”的精彩大幕下,奋斗的青春将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芒!(文/团委 徐天 摄/艺术设计学院 王志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