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004

5月25至28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由刘晓龙、黄志平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赛项今年在安徽省芜湖市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1支代表队共355人参加角逐。浙江省今年派出四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以浙江省第二代表队身份参赛。本次参赛学生由光伏应用技术专业的邹悦、朱荣茂,以及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陈登渊组成,他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了国家级的奖项。

该项技能竞赛4小时,在KNT-WP01风光互补发电实训系统平台上进行。竞赛内容涉及光伏电站、风电场的组建、风光互补系统组成和运营、能源信息化统计考核以及职业素养考核。由团队合作完成项目任务,在竞赛中充分展示了学生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

这是我校自2016年首次参加该比赛项目以来,获得的首个全国二等奖。通过与全国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同台竞技,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反映了我校重视内涵建设,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取得成果。(信息工程学院 刘晓龙 黄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