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老师深入企业为顶岗实习学生开展毕业答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627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巫少龙、张玉贤、罗方赞、尹凌鹏、王宇星一行两组前往上汽大众宁波公司和吉利汽车义乌公司,完成在企业顶岗实习的14级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商讨进一步合作事项。

本次校外答辩工作是机电工程学院深入贯彻服务学生、服务企业零距离了解学生毕业设计情况的有益尝试。两家公司共有50多位毕业生在企业实习,企业和学生在人员培养、岗位安排、薪酬待遇等方面达成了很好的共识,学生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实习,满意度很高,没有人员离职。据悉,吉利汽车义乌公司学生实习工资3000元/月左右,毕业上岗后将达到6000元/月,同时吉利公司将投入300多亿建设方圆8平方公里现代化制造基地,需要大量机电汽车类人才。

答辩现场,校企双方共同参与学生毕业答辩,不同车间企业派出不同人员对学生进行答辩考核,毕业生向学院老师和企业导师汇报了自己论文的选题、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针对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深入,得到了校企双方答辩教师的充分肯定。

两家公司对于学校来企业答辩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给予高度赞赏,并且表示进一步深入开展与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和汽车类专业合作,加强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答辩结束后,巫少龙院长充分肯定了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勉励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们立足岗位、不断钻研,早日成长为企业的骨干人才,为学校创造良好的社会声誉。

                                                 (机电工程学院 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