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开放日 全面展示高职教育办学成果和特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385

    5月10日,在全国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期来临之际,我校举办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高职教育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展现我校办学成果和高职人才培养特点,展示高职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中的优势。


在学校中央大道东侧,有风靡衢城的“为百对老人免费拍照活动”展;医学实训楼有CPR(心肺复苏)体验、参观OSCE考试中心,市民们可以实地体验院前急救操作,观摩养老护理实训基地;母婴护理实训中心有深受广大新手爸妈欢迎的母婴护理现场观摩、教学,体验新生儿沐浴和抚触操作;在机电大楼,你可以走进汽修实训场所,拆装汽车发动机,数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压缩机实训室、机器人实训室的实训设备以及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方式,为市民们呈现了不一样的职教办学特色;校攀岩队的全国冠军们为衢州高级中学、衢州中专及衢州工程技术学校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飞檐走壁”的“特殊技能”;校健美操队也带来了精彩的踏板操表演;武术协会的表演一气呵成,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思齐广场举办“衢州市第五届大学生工商模拟大赛”;职业教育文化礼堂则向市民们展示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模式、我校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对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展望等;学生公寓将对外展示寝室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等等。

下午三点,在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护士加冕仪式”,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葛慧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汪晓敏,市政府副秘书长季根寿,市教育局局长徐朝金、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根成、市妇联主席魏晓莲、衢江区委副书记夏盛民、各县(市、区)卫计局局长、市中宣部时代楷模万少华医生、校企合作单位领导、我校校领导、部分师生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市民和中职学生代表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医学院院长姚水洪教授为加冕典礼致辞,我校2014届祝黎昕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校长江爱民宣读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共建现代学徒制护理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他希望,各共建单位要坚持技能为本、能力为重,按照“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以护理人员职业资格标准为导向,以学生护理技能为核心,以教师与师傅的深入传授为支撑,实现高校与合作基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努力提升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现场还举行了现代学徒制护理人才培养基地和临床教研室授牌仪式,颁发“优秀兼职教师”荣誉证书。

导师们为全体15级护生们带上象征着圣洁天使的洁白燕帽,在南丁格尔像前,手捧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红烛,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永远忠诚医学事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忠实履行医学职业道德……”。经过神圣的宣誓仪式,我校382名护理专业的学子即将结果前辈手中的旗帜,迈入神圣的殿堂,成为护理战线上一批新的生力军,他们将继续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的名义、奉献爱心、关爱病患。

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很有收获,对职教的办学理念、发展前景及教学模式都有了全新的深刻认识,对我校实践做法和办学成果也给予了积极评价。退休教职工们则表示,欣喜地看到学校在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的重大变革,都一一体现在了学校近几年在育人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上,他们说,在各位同仁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衢职院必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春天。

                                   (宣传部 欧阳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