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如何阅读一本书”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467

5月5日晚上,图书馆在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了“如何阅读一本书”主题读书沙龙活动。此次读书沙龙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我们大学生结合自身的阅读习惯、方法以及对《如何阅读一本书》这本书的读书感受,交流与分享到底该如何阅读一本书。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杨国顺、姜静、钱红红、黄龙、郭春发老师。

本次活动以往期的读书沙龙活动视频拉开序幕,接下来,同学们围绕《如何阅读一本书》这本书展开讨论,分享自身的阅读习惯和方法。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伶牙俐齿、阅读畅谈、火眼金睛、真假学霸和大脑传声筒五个环节,让同学们加深了对阅读的理解,帮助他们更好的阅读一本书。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激烈讨论,老师们也参与其中和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不断高涨。活动中郭春发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达到更高的阅读境界。

活动最后,杨国顺老师对本次沙龙活动做了点评,他首先给予活动高度肯定,还讲到同学们应该拥有“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气魄和行动,打造自己的人生格局。

此次沙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通过这一平台以书会友、寻觅知音、分享阅读趣事,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还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大学生新闻中心 陈春凤  图书馆 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