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英语写作大赛暨“浙江省第五届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选拔赛比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2359

 

一、大赛名称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届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

二、大赛目的

带动我院校重视对学生英语写作能力的培养,并进一步关注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从而推动我院高职英语教学的总体发展;以大赛为平台,加强高职院校间外语教学的交流,展示我院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改革成果。

三、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 承办单位: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部

四、参赛对象  

全院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相应组别比赛。已在往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赛。

五、比赛程序

20131218122617时为报名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同学至本班学习委员处报名,由学习委员将本班报名表交到819基础部办公室肖蕾老师处(联系方式:8068336662066),报名截止时间1226日。(报名报请见附件或从基础部网站下载)。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六、选拔赛命题原则和题型
  1. 命题原则:依据目前高职英语教育的相关文件,充分反映高职英语教育的发展趋势。赛题体现高职特色,突出应用能力,内容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反映未来工作岗位对英语写作能力的要求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需求。

  2. 比赛时间:120分钟。1227日下午2

                 比赛地点 阶梯教室

 3. 比赛题型
  赛区选拔赛题目包括两部分(如下所示,样题见附件1),公共英语组的总字数不少于450词。

1)公共英语组

题型

体裁

字数

分值

题量

命题作文

应用文(便条、邀请函及回函、通知、简短私人和业务信函、简短传真和电子邮件、简短广告、简短产品与厂家介绍、简短产品使用说明等)

不少于100

40%

1

看图画或图表作文,根据关键词、段首句、规定情景、提纲或围绕某一主题等作文

不限

不少于350

60%

1

   

 

 

 

 

 

 

 

 

 

 

 

 

 2)英语专业组

题型

体裁

字数

分值

题量

命题作文

应用文(根据已提供的信息,如图表、概括性说明等撰写报告、信函、内容较丰富的广告、使用说明等)

不少于200

40%

1

根据关键词、段首句、规定情景、提纲或围绕某一主题等作文

不限

不少于350

60%

1

 

 

 

 

 

 

 

 

 

 

 

 七、奖项设置

1. 赛区选拔赛的奖项设置

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奖项,颁发盖有团委和公共基础部公章的获奖证书;分别按实际参赛人数的10%25%45%左右确定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数量。

比赛通知

写作比赛报名表